中国石油3个实验室成为国家工程实验室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27

9月2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公布国家工程实验室名单,石油石化领域共有6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入围,其中包括中国石油的3个实验室。

公示结果显示,此次名单公布了167个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石油长庆石油勘探局、管道局、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分别承担低渗透油气田勘探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油气管道输送安全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油气钻井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同时,石油石化领域入围的还有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承担的石化工业水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中海石油研究中心承担的海洋石油勘探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担的海洋物探及勘探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

据悉,发改委主管的国家工程实验室属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托企业、转制科研机构、科研院所或高校等设立的研究开发实体。

作为重要的产业技术基础设施,国家工程实验室被纳入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以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突破产业结构调整和重点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装备制约,强化对国家重大战略任务、重点工程的技术支撑和保障,推进战略性、前瞻性、关键性技术等核心技术开发与实验能力的整体提升。这为加快中国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