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集团科技创新服务业务再添新业绩

文章来源:中国旅游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28

近日,中国旅游集团中科公司与深圳市前海健安云谷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全球第一款集“智、教、娱”于一体的语音互动人工智能毛绒玩具——机器人“可可熊”。

“可可熊”采用科大讯飞语音识别开放平台、图灵机器人语意接口,后台拥有海量云计算资源、具有大数据学习与进化思维,涵盖语音聊天、对答诗词、点播歌曲、童话故事、笑话、百科问答、算术求解、英语学习、APP幼教推送等多种功能,支持普通话及多地地方方言,播音发声可以根据陪伴对象提供多种选择,是一款对广大青少年身心有益的陪伴学习工具。

近年,中国旅游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服务业务发展。集团采用“移动互联网+企业协同”模式,利用先进技术,打造和建立了集团移动办公平台。集团利用业界先进存储技术,发挥大存储的能力,建立文件共享平台。集团还不断增强技术研发及服务能力,完成新版电子台胞证上线各项准备工作,并对回乡证系统进行升级优化,改造存储系统,为台胞证和回乡证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此外,还积极优化旅游信息管理系统,不断研发和升级功能模块,香港企业版本更新数量达290次,内地中旅总社系统更新22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