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亮相IAEA60年展 华龙一号VR互动式体验成热点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29

当地时间9月26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第60届大会在奥地利维也纳国际中心开幕。为期四天由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办,中核集团承办的“发展核能 造福人类”主题展览,在本届大会上同期举办。大会开幕式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在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环境保护部核安全总工程师刘华,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晓明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展台。

天野之弥在详细了解了中国展台的展出内容后,充分肯定了中国在核能发展领域做出的贡献,他认为,亚洲尤其是中国成为全球核能发展最快的区域。随后,天野之弥还亲自体验了此次展览的重头戏,华龙一号核电站的VR。他头戴VR眼镜,手握操纵手柄,从虚拟的华龙一号核岛中把蒸汽发生器拿在手中,饶有兴致地反复观看,对华龙一号VR展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在本届展会上,中国代表团首次采用当下流行的VR技术全方位展示了中国三代核电品牌华龙一号(HPR1000)的技术特点、安全保障系统等各项性能指标。来自世界各国的代表纷纷来到中国展台,对我国参展的华龙一号VR进行了亲身体验,并对中国自主设计、建造核电的能力和中国核电的安全发展表示钦佩。此次展览还重点推介了小堆(ACP100)、微堆、核燃料产业、核医学等方面的内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