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监理港珠澳大桥主体桥梁工程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30

9月27日,随着最后一道伸缩缝的顺利安装,由中国铁建铁四院监理的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桥梁工程全线贯通。

港珠澳大桥是连接香港、珠海、澳门的大型跨海通道,全长56公里,其中主体工程桥梁工程全长22.9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桥梁。铁四院监理公司联合体承担了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桥梁工程15.824公里长深水区施工监理标,包括两个深水区非通航孔桥、两个通航孔桥(青州航道桥与江海直达船航道桥)、跨崖13-1气田管线桥等单位工程。监理范围内有1006根长达130m的超长钢管复合桩基础,有重达3380吨的整体墩台预制及海上运输和整体吊装,有长达152.6m,重达3500吨的大节段钢箱梁吊装,有高106米,重2800吨的钢索塔吊装以及“中国结”造型索塔上横梁钢结构剪刀撑与混凝土塔柱对接等施工难度最高、安全风险最大、协调工作量最大的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