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参加201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30

近日,201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召开。中核集团地矿事业部参加成果展示,并同期组织召开了“铀论坛”。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参观了中核地矿展台,对中核集团近年来在铀矿地质找矿、资源开发、科技创新和“走出去”等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特别是对以二氧化碳和氧气为地浸浸出剂的第三代采铀技术给予了高度关注和赞赏。

大会期间,中核集团地矿事业部主办了以“创新合作模式,推进绿色发展”为主题的“铀论坛”。中核集团表示将通过探索深化“核—核”间的跨系统合作,推进“铀—煤”,“铀—油”之间的跨行业合作,加强国际企业之间的跨国合作等三类合作模式,夯实我国天然铀供应保障体系。

核地研院、核化冶院、二一六大队、通辽铀业以及来自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家12名专家在论坛做了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