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承建的全球首台2.2兆瓦级微风发电工程钢结构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30

9月28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钢构承建的全球首台2.2兆瓦级微风发电工程——河北衡水微风发电项目钢结构封顶。

该项目响应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将微风发电系统安装在农业大棚棚顶,解决了风力发电和农业争土地资源的问题,是全国首座微风发电和农业大棚农电互补试验示范项目。

项目玻璃钢风管直径最大达27.1米,壁厚仅为6毫米,设备高度达45.3米,采用的微风发电系统(INVELOX系统)是一种能高效利用风能转化为电能的装置,将空气中的势能转化为动能,使风速最大提高12倍,能量提高12的三次方倍,大幅增大输出功率。项目建成后预计25年可节约标煤4.227万吨,减少碳粉尘排放586.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273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525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56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