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设立宁城县助学扶贫基金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30

9月27日,国电集团在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举行“国电集团-宁城县金秋助学扶贫基金”授牌启动仪式,助力宁城县精准扶贫工作。

宁城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国电集团作为宁城县定点扶贫责任单位,把教育扶贫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出资设立金秋助学扶贫基金。基金以宁城县境内建档立卡的新考录大学生为发放对象,从2016年秋季起,将每年发放200万元助500名贫困大学生入学。“十三五”期间,国电集团计划发放1000万元助学金,帮助贫困家庭大学生入学。

基金申请流程将严格按照精准识别的原则进行:首先经困难学生提出申请,通过所在学校及县扶贫办审核后,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建档,由宁城县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经公示无异议后资金划拨到账。国电集团和宁城县纪委、监察局、扶贫办等有关部门将对发放流程进行监管核查,保证资金发放到位。

国电集团自2012年起在宁城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通过进村入户、走访调查,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已组织开展了项目扶贫、教育扶贫、旅游扶贫、产业扶贫等相关工作。目前,国电集团正积极牵线为宁城县和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搭建产业平台,将产业扶贫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