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赤几吉布洛上游调蓄水库提前180天下闸蓄水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10

10月1日,中国电建承建的赤道几内亚吉布洛上调水库下闸蓄水,比计划工期提前180天,在非洲大陆向祖国67周年华诞献礼。

在庆典仪式上赤几工业能源部国务秘书翁多致辞。中国驻巴塔总领事顾稼丰应邀出席庆典。赤几总统能源顾问米盖尔、中南省省长曼东戈及工业能源部众多官员,中国电建员工以及其他中资公司代表200余人参加庆典仪式。赤几国家电视台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当地时间11时整,赤几工业能源部国务秘书翁多按下启动下闸按钮,两孔泄洪底孔工作门缓缓下落,奔腾的维勒河水顺着另外一孔闸门奔涌而出。

截至9月30日,中国电建承建的吉布洛水电站已经安全运行1696天,累计发电14.3亿kW.H,不仅给赤几人民带来了光明,也推动了赤几经济的发展。上游调蓄水库蓄水后,不仅能有效缓解吉布洛水电站机组旱季出力不足的问题,而且将大大提高吉布洛水电站年发电量。同时,由于该工程提前180天在大雨季来临之前下闸蓄水,多发出的电能将产生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再次给赤几政府和人民带来实惠。

吉布洛上游调蓄水库工程由中国进出口银行向赤几政府提供贷款,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六局进行EPC施工总承包,2013年3月15日工程正式开工,2013年9月1日实现一期截流,2015年7月10日实现二期截流。水库建成后将极大改变吉布洛水电站受旱季制约的现状,为赤几大陆地区输送更多更稳定的清洁电能,进一步提高赤几人民的生活质量,是一项中赤几两国政府都一直关注的的重要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