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完成首次海底管道内检测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10

据悉,冀东油田近日首次自主完成了南堡1-3人工岛海底管道内检测作业,标志着该油田海上安全生产有了进一步保障。

冀东油田目前有4条油气水混输海底管道,共计13.86千米,于2009年建成投产。今年2月,冀东油田正式启动了海底管道内检测项目,其中南堡1-3人工岛海底管道成为首选目标。项目启动前,冀东油田对5处关键点进行了开挖验证,经反复讨论,编制了《南堡1-3D至南堡1-1D混输海底管道内检测实施方案》。

6月27日,技术人员成功发送并收回1个聚氨酯裸体泡沫清管器、1个聚氨酯螺旋刷泡沫清管器,初步确定南堡1-3人工岛海底管道通过性较好,但清管器在管道内运行速率过快,不能满足内检测技术要求。经过几次试验后,技术人员找到了最佳检测运行参数,并于9月上旬完成了所有清管器的发送、收回工作,且智能几何测径和智能漏磁检测数据优质率达93.5%以上,满足海底管道内检测数据分析要求。至此,南堡1-3D人工岛海底管道内检测现场检测工作全部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现在,内检测单位正在对检测数据进行处理分析,预计10月下旬出最终检测报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