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签署孟加拉全国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12

日前,中国电建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与孟加拉国水资源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孟加拉国全国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独家合作备忘录,孟加拉国水资源部部长、国务部长、中国电建有关领导出席签字仪式。本项目是继恒河大坝项目后中国电建和孟加拉国水资源开发管理委员会合作的又一个重大项目。

孟加拉国水利部部长安尼苏伊斯拉姆穆罕默德先生表示,水利部对中国电建恒河大坝项目非常满意,希望中国电建能更多地参与水利部的重大项目。参加会谈的中国电建副总王斌表示,孟加拉国是“一带一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重要国家,中国电建对孟加拉国市场和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将结合自身优势,更多地参与孟加拉国的水利及能源建设,加大在孟加拉国的投资。

恒河-帕德玛水系、布拉马普特拉-贾木纳水系、祖尔马-梅格纳水系为孟加拉国三大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包括加固堤防、清淤除障、疏浚河道,提高河道的行洪能力,增强水运和陆路运输的能力,扩大土地使用面积等,将极大地改善孟加拉国的民生条件、对当地大力开发城市化建设等有重要作用。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为中国电建参与后续孟加拉国水利工程的开发和建设打下重要基础。

在孟加拉期间,王斌还会见了孟加拉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席、考察了中国电建孟加拉代表处并听取工作汇报。 当地多家主流媒体对签约进行了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