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参与援建的宁夏中南部城乡饮水工程通水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12

10月8日,中国石油参与援建的宁夏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工程全线通水,110余万名城乡群众终于喝上干净安全的自来水。

宁夏中南部山区,是我国“西海固”(西吉、海原、固原)老少边穷区域的深部地带。这里常年干旱,地表水奇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义为最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区之一。解决宁夏中南部城乡居民的饮水问题,成为社会长期关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据悉,宁夏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工程从前期论证到立项、后期建设,再到实现通水,历经近半个世纪。2012年11月,这项惠民工程全面开工建设,规划总投资39.36亿元。整个项目分为水源工程和连通工程两部分,是截至目前宁夏境内覆盖范围最广、受益人口最多的水利工程。这项工程通过开渠、扬程等措施,将丰水区的泾河汛期富余水量调入中部干旱带和南部山区,可以实现区域水资源的丰枯补济、南北调配,实现区内水资源综合利用和资源效益最大化,从根本上解决宁夏中南部地区113.53万城乡居民饮水安全问题,并将水资源配置、城乡供水、扶贫开发融为一体,为当地脱贫攻坚提供基础性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