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一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12

近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三局“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住宅工业化建造集成技术”经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成果通过模数化的户型平面和立面组合、机电和装修设计等,形成了标准化、一体化的符合装配式建筑现代化理念的深化设计技术。在预制构件生产阶段,应用BIM技术进行预制构件制作工艺设计、模具灵活组装、构件精度及测量控制、信息化厂区管理等技术,以及3D激光扫描验收技术,提高了预制构件的生产精度及生产效率。在构件现场安装阶段,应用BIM技术对现场进行施工模拟,研发了吊装工具及构件支撑体系及外架体系,缩短了工期,保证了工程质量及施工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