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迅速学习传达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13

10月12日上午,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宋鑫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刚刚结束的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刘云山等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了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会议认为,中央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以及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大原则、重要举措和重点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恰逢其时,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

宋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论述了国企发展的规律所在,深入回答了国企党建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国企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宋鑫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加强改进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国有企业重要地位的认识,深化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的认识,增强我们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通过体制机制创新,着力使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融入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科学发展优势,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三是要通过抓好党的建设,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执行集团公司“十三五”“八大战略”,2016年“十个聚焦”的全过程,落实到抓好全过程成本管控、优化资源结构、重点项目和技改工程、财务金融创新、科技创新、安全环保、“僵尸”和特困企业治理、预算编制、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九项重点任务的具体实践中,落实到“大干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铮铮誓言中,用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和保证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不断增强集团公司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把中国黄金做强做优做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