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迅速部署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10-13

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10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新形势下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10月12日上午,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进行同志及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部部门主任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了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对下一步强化企业党的建设作出重要部署。会议认为,中央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以及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大原则、重要举措和重点任务,恰逢其时、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议的重要讲话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国企发展的内在规律,深入回答了新时期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国企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基本遵循,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必将开启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全新局面。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系统各部门、各企业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立刻组织向总部各部门、各级企业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义务学,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学、认真学,切实把有关精神渗透滋润到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的每一个人。要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加强改进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各项具体工作,切实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主动自查找短板,积极作为补不足,通过抓好党的建设,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在国有企业经营、发展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作为推动和保障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经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手段,不断把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做大,为实现建成国际一流综合能源集团的发展愿望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