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电规总院洛斯达公司获得国家级测绘奖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14

近日,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公布了2016年度全国优秀测绘工程奖评选结果,中国能建集团电规总院洛斯达公司申报的“川藏联网输变电工程建设测绘地理信息服务工程”项目获得白金奖,是唯一一个服务于电力工程建设的获奖项目。

川藏联网工程途经的四川甘孜州和西藏昌都地区,位于“三江”断裂带,是世界上地质构造最复杂、地质灾害分布最广的地区。工程沿线多为高山峻岭和无人区,交通、气候、生态环境都极其艰苦,测绘难度非常大。洛斯达公司从2012年5月起先后开展了卫星图片选线和航空摄影工作,历时近一年,共获取全线航空摄影影像105航,影像数据2万余片。随后陆续配合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开展了海拉瓦路径优化、辅助索道方案规划设计、建设施工指挥与监控平台以及地质灾害风险管控等相关工作,抽调骨干组成工作组远赴工程前线进行现场服务。洛斯达公司还积极开展技术创新,综合应用海拉瓦、现代通讯等多项技术,协助指挥部快速、全面、准确地进行指挥与协调,为工程提前8个月竣工投运创造了有利条件,得到了工程指挥部和参建单位的一致好评。

洛斯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不断提升工程信息化的技术水平和服务品质,努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为中国能建“行业领先,世界一流”的战略愿景的实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