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启动防风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全力应对台风“莎莉嘉”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17

10月17日上午8时,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中心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偏南方向500公里海面上,将于18日中午前后以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10月17日上午,南方电网公司召开应对台风紧急会商会议,部署有关工作,并于17日10时启动防风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将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认真落实好“灾前防、灾中守、灾后抢”的各项准备措施。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密切跟踪台风动向,做好与政府及三防机构的联动工作,及时掌握气象信息和应急动态。二是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输配变设备的运维和保护,确保电网稳定运行。着重检查低洼变电站、配电房等场所排水设施,防止发生内涝或水浸,影响输电线路运行安全。三是认真做好灾后排查、抢修复电工作,加强施工作业的安全管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争取尽快恢复受影响地区供电。四是做好客户服务工作,与政府、社会各界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发布停电复电信息,及时跟踪、协助重要客户开展保供电工作。五是加强应急抢修准备工作。公司已在海南组织了约5000人的应急抢修队伍和454台发电机(车)随时待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