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党委迅速传达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17

10月12日上午,刚刚参加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集团暨股份公司党委书记马宗林就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录,有关高管及党委各职能部门、各事业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

马宗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论述了国企发展的规律所在,深刻回答了国企党建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具有扫除迷雾、指明方向的伟大意义。

马宗林指出,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企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集团公司成立五年来非常重视党建工作,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公司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新的形势下,一定要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新的要求,牢牢把握使命责任,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确保集团公司党的建设、改革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马宗林要求,要把会议精神贯彻到推进公司各项工作中,着力打好四季度收官战,顺利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统一思想。要原原本本学习会议文件,要深入学、反复学,领导干部要先行,一定要用心用脑,学好弄懂,深入思考从严治党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深化理解,强化认识,主动作为。要有看齐意识,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国资委党委要求上来,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从严治党为主线,坚决落实责任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制度执行从严,研究对策并深化细化相关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实好。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两学一做”、提质增效、改革创新等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资委党委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公司党建工作,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最为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