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通集团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18

10月17日,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国资委党委学习传达会精神。诚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武主持会议,集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张毅同志在国资委党委学习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马正武在会上介绍了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情况和参加会议的深刻感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极强的战略性、思想性、针对性,是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对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国有企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诚通集团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国资委党委学习传达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一要迅速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等形式集中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落实好会议精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总书记指出的国企当前存在的党建工作“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逐项查找本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切实抓好整改。三要把落实会议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完成生产经营任务紧密结合,通过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保障和促进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僵尸、困难企业治理处置等重点工作顺利进行。四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开好集团领导班子“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务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五要抓紧制定落实会议精神的整体方案,以管长远、见实效为出发点,把党的建设纳入整体工作部署,进一步夯实制度建设、机构建设、队伍建设、考核机制建设等党建基础工作,明确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统筹规划推进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六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党政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全面进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