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集团迅速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18

10月13日晚,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0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哈电集团公司、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哈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对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0日至11日举行的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指出了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论述了国企发展的规律所在,深入回答了国企党建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国企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下一步国企改革指明了方向,是开展国企党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斯泽夫就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方面是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把党建融入哈电集团的工作全局之中。一要加强宣传,提高学习领会效果,并结合学习选树优秀典型,弘扬工匠精神;二是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保证党的中心工作服务于经济建设大局,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三要抓魂固本,具备“六种力量”要靠各级党组织要带好干部、党员、职工群众三支队伍。四要围绕讲话要求,完善企业相关体制机制。

第二方面是突出解决“四化”问题,把党的建设融入企业精神之中。一要对照检查,认真分析党的建设中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的“四化”问题;二要重点解决党建和生产经营重点工作的“两张皮”问题;三是党员要立标杆做表率,践行“质量零缺陷”;四是突出重点,治理工作粗放、执行力不到位问题。

第三方面是攻坚克难,把党的建设融入企业改革创新中去。一要打造生力军,发挥党员引领新发展的生力军作用;二要助力主战场,各级党组织要对企业的生产经营起到保驾护航作用;三是把握生命线,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将党的工作延伸到企业工作的各个方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