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集团党委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18

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10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开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新局面。

10月14日上午,中国西电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刘云山同志的讲话,并结合中国西电集团实际就贯彻会议精神和企业加强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陈元魁主持,集团和电气党委常委参加了会议。

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刘云山同志总结讲话后,陈元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系统,从理论实践包括思想认识方面澄清了很多问题,是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责任,我们深感肩上的压力和责任。

陈元魁要求,要认真抓好讲话精神的层层学习和贯彻落实,在制订完善集团“十三五”党建工作规划中把会议精神和国资委党委要求落实进去,依据这个规划,进一步明确每年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为集团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推动西电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

西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雅林强调指出,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行立改。一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紧紧围绕全面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做好换届选举,配强党建队伍,提升科学管理水平。二是强化党建工作考评机制的针对性,加强对企业党委负责人的党建工作年度考核,使党建工作避虚就实,发挥好自身的引领作用。三是要以“中国制造2025”为抓手,立足输变电行业,结合产业特点,认准自身实际状况,瞄准发展路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积极推动实施“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结合起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把西电集团做强做优做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