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获全国管理成果一等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18

  10月11日,中国石油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建设工程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一等奖。

  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是中国石油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履行经济、政治和社会责任,着力解决南疆人民用气问题而实施的重要民生工程。工程于2010年7月在喀什开工,由4条主线和19条支线构成,成为“气化南疆”工程的延续和拓展。

  面对工程量大、工期紧,施工、外协征地难度大等复杂情况,塔里木油田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项目经理部创新应用PMI项目管理核心理念及方法,紧紧围绕项目目标,构建业主项目管理体系,均衡工期、质量、投资、风险等九要素,实现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优质、高效建成投产。

  工程的建成与先期向库尔勒、喀什供气的“气化南疆”管道对接,形成了环塔里木盆地覆盖南疆三地州主要城镇的天然气支干线管网,这对带动南疆经济腾飞、推进新疆能源结构调整和生态环境保护、促进新疆建设“一带一路”核心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该工程自投产以来,担负了向和田、喀什等南疆41个县市、20个农牧团场的供气任务,100家企业和400万各族群众从中受益。目前工程已累计向下游输送天然气26.62亿立方米,为南疆跨越式发展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