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18

10月14日下午,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许宪平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通用技术集团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许宪平同志首先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组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等同志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的讨论。许宪平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针对性,是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许宪平同志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关于国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承担起党建工作和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

许宪平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国有企业在党的事业和国家建设中所处的地位和承担的责任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提出国有企业所承担的“六个力量”的要求。许宪平同志强调,集团党组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承担“六个力量”的要求,努力做强做优做大集团,切实在发挥“六个力量”中履行好央企的责任,作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不辜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期望。

许宪平同志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关键在于落实。要结合集团改革发展的实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推进深化集团改革各项工作,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导,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创新驱动,抓好“三去一补一降”,进一步“瘦身健体”;要认真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整改意见,切实将整改工作落实好;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努力全面完成集团全年各项经营目标。

会议最后,许宪平同志强调,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将按照国资委党委的进一步部署和要求,专题研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切实将讲话精神落实到集团改革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各项工作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