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与孟加拉石油公司交换合作项目签署文本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18

10月14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宏斌与孟加拉石油公司主席马合穆德·瑞泽·卡汗在达卡代表双方公司交换了《孟加拉单点系泊及双管道项目EPC合同》签署文本。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在推动能源领域务实合作、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构想中,实现互利多赢、共同发展。

根据协议,中国石油管道局将以EPC总承包模式建设孟加拉石油公司东方炼厂单点系泊及双管道项目。该项目位于孟加拉湾东部吉大港入海口,是东方炼厂扩建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大幅提升炼厂原油和成品油接卸速度,显著降低运营成本,并能有效遏制漏油环境污染事故风险。

孟加拉国是南亚地区最具经济发展潜力的国家之一,近10多年来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速保持在6%以上,国民经济发展正处于上升期,国内油气市场前景广阔。

在孟期间,刘宏斌分别与孟加拉国能源电力和矿产资源部部长哈米德、孟加拉石油公司主席卡汗、孟加拉油气及矿产资源公司主席艾哈迈德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孟油气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就未来进一步拓展油气领域互利合作达成多项共识。刘宏斌还听取了管道局海外业务特别是东南亚地区及在孟业务发展情况和发展规划的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