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三线东段吉安—龙岩段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18

  10月15日10时24分,来自中亚和塔里木气区的天然气到达福建省龙岩市,标志着西气东输三线(简称西三线)东段吉安—龙岩段建成投产。

  吉安—龙岩段建成投产可缓解福建省天然气供需紧张矛盾,尤其是福建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等西部和北部内陆地区无气可用的问题将逐步解决。

  西三线是继西二线全线建成投产之后的又一条横贯中国东西两端的能源战略通道。西三线东段工程2012年9月26日开工,管道沿线80%为山区,工程建设难度和风险较大。中国石油加强组织管理,确保工程绿色环保安全推进。目前,西三线东段已全线建成。

  西三线东段投产分为两段进行,第一投产段由吉安分输站至龙岩分输站,全长412.8公里,天然气来自西二线。目前,参建员工已转入第二投产段的准备工作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