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携“靴”助力 “神舟十一”飞天成功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19

10月17日7时30分28秒, 中国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在接下来的两天里,神舟十一号将与天宫二号进行对接,为搭建“太空之家”铺垫重要一步,这也将是中国航天史上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万里之行,始于足下。承担了历次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宇航员鞋靴制作任务的新兴际华集团,此次继续承担为宇航员景海鹏和陈冬执行任务的过舱防护靴和出征靴任务,为中国人在太空踏出坚实一步作出了自己的努力。

据了解,航天员鞋靴具有“防尘、防污染、防辐射、防静电、防刺穿”的整体功能。除了用料要求高、工艺复杂外,制作过程也有着非常苛刻的要求,从制作到航天员穿着,绝不能有一粒灰尘。相较于以往历次发射研制的鞋靴,“神十一”系列鞋靴在保证防静电、防灰尘颗粒、抗辐射等功能不变的前提下,在产品透气性、轻便性以及制造工艺等方面进行了创新优化,确保了过舱防护靴的功能性和清洁度,满足了航天员在宇宙过舱环境下的安全需求。际华集团上海特种鞋靴公司为确保“神十一”过舱防护靴精准尺寸和重量,做了大量的基础研究工作,通过极其复杂的试验检测,充分掌握了不同材料的功能性及工艺上精益求精的可行性,每一道研制工序都有专人检验、把关,直到产品报送航天中心,逐只逐双检验过关。

10月16日,神舟十一号航天员景海鹏、陈冬穿着新款航天员秋冬季鞋服,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与媒体见面,这是航天员系列化鞋服的首次亮相。新款航天员出征靴在设计上更加注重人性化,轻便、舒适(新款产品重量比原产品重量减轻370克);功能上更加吸汗透气;外观上体现出航天产品的专属性,在靴筒上压有立体感很强的载人航天标志,在靴体内腔采用原实体测量+膏模塑形取值法所保存的数据,使楦体设计无限贴近航天员脚型,穿用实效更趋于便捷合体,彰显航天员的威武、庄重。

从2000年至今,新兴际华集团一直直接参与着我国航天宇航员鞋靴和地面工作人员防护服、搜救服的研制工作。能够圆满完成历次承担任务,得益于集团雄厚的功能性防护材料研发技术水平和整个集团内部企业快速强大的军需生产保障实力。近年来,集团旗下轻工军需产品的主要制造企业际华集团陆续派出多名鞋靴、服装专业技术人员出国工作交流,学习借鉴国外企业的先进技术和工艺技能,加快整合集团境内外企业技术资源、实现技术融合,建立高效、协同的研发体系,积极促进产业技术全面提档升级。

新兴际华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职业装、职业鞋靴研发生产基地之一,秉持“姓军为民”的优良传统和“精益求精”的产品理念,将一如既往地为服务国防、保障军队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