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19

10月17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项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公司党的建设,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寇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的总结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舒印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执政地位的高度,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现实针对性,彰显着鲜明的政治立场和坚强的政治定力,是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把握基本内涵、吃透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舒印彪强调,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大型国有骨干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开创中国特色电网企业创新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提高对国有企业重要地位作用的认识,不断提高对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提高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的认识,切实提高对加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基本要求的认识,持之以恒加强公司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的政治优势,为做强做优做大国家电网公司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进一步强化党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公司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约束自己,增强党性修养。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必须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20字方针,不断改进干部选拔方式,大力培养一支符合中央要求、与企业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当前,公司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求,进一步推进“讲规矩、转作风、作表率”和“三亮三比”主题活动,推动“四讲四有”具体化、长效化,推动党员教育严在经常、抓在日常。

会议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党建工作与电网建设、生产经营、改革创新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