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20

10月17日、18日,中国建材集团先后召开党委常委会、月度工作会,分别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资委会议精神。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宋志平,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刘志江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资委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宋志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就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集团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集团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反复深入、全面系统、结合实际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坚定国企改革正确方向。二是务必牢记践行“两个一以贯之”,即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三是按照“四个坚持”总要求,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坚持党组织对国有企业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不能变、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全面加强和改进集团党建工作,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刘志江就集团党委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和国资委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国资委的“四个统一”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保证党和国家政策方针和决策部署在集团贯彻执行,确保集团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找准定位、真抓实干,推动集团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自觉对照“四个化”问题,抓好整改。四是服务中心、发挥优势,不断开创集团改革发展新局面。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抓党建与抓重组整合结合起来,与抓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抓生产经营结合起来。用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当前要重点做好党建工作要求进集团企业公司章程、解决企业党建机构和人员配备不足的问题、扎实开展“四查”及巡视整改等三项工作。

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毅同志在国资委学习传达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上的讲话、国资委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要求。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副职以上人员、成员企业党政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了相关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