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进一步贯彻落实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21

10月18日,中核集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会上,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企党建工作会上的讲话,并强调:集团公司要把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在工作中,听党的话,办好党交代的事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切实以“中核梦”助推“中国梦”。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国企党建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宣贯了国资委党委关于传达学习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要求。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潘建明等参加会议。

孙勤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博大精深,指导意见明确清晰、可操作性强;对国有企业、国企党建工作的定位与要求斩钉截铁、没有丝毫含糊,听过之后使人信心倍增;对国企领导干部坚定信念、任事担当的要求清晰有力,让我们充满干劲。他表示,党和人民把这么重要的国有资产、这么重要的战略任务交给我们,我们感到无上光荣,也感到责任重大。作为党领导的重要骨干国有企业,集团公司干部职工中有大量党员,党组织在企业里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这就更要求我们听党的话,办好党交代给我们的事情。只有每位干部职工都尽职尽责,我们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只有把各项工作都做好,集团公司才能真正实现以“中核梦”助推“中国梦”。

孙勤要求,集团公司要按照中央、国资委的要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下一步还要组织专题学习、培训、研讨,要将其传达到每位党员。要将这项学习传达工作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孙勤对宣贯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贯。要原原本本学、深入学、系统学,从现在就要开始学,深刻理解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国企党建工作的定位与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理解讲话精神内涵,逐步深入贯彻。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党建工作落实关键在党委,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落实,学习宣贯工作要有检验、有考核,强化“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特别是总书记提到的“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要查清问题、加强改进,从体制机制上确保国企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四是要抓好全面发展。在抓党建工作的同时也要抓好集团公司的各项工作,锁定年度经济发展目标,持续推进军工专项、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安全环保、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在传达刘云山同志的讲话精神时,杨长利表示,刘云山同志的讲话具体、精炼、透彻,特别是对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会后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宣贯,指导集团公司加强党建工作,推动改革发展。会议还结合国资委党委传达学习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要求,研究部署了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提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板块及京区成员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此前,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工作。在国企党建工作会结束的第二天,即10月12日,集团公司就在例行会议上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10月14日,集团公司组织召开了党组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传达贯彻了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