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国企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21

10月17日,中国能建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发展。中国能建董事长、党委书记汪建平主持会议,在京的党委常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国能建实际情况,研究部署了加强党的领导、改进党的建设、做优做强做大中国能建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讲话对国有企业党组织定位的阐述,令人鼓舞;针对如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国企领导人员及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作出的指示,令人深受教育。会议要求,要尽快研究部署具体措施,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中。

与会领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国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起到了正本清源、释疑解惑、坚定信念的作用,进一步确定了党在国企中的地位,为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明确了方向、突出了重点工作内容、讲清了方法。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实践中去,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要进一步研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方法措施,聚焦力量,从组织化、制度化和具体化着手,系统地加强党的建设。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特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提高对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要将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对照问题找差距、瞄准问题抓整改;与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反四风”和遵守“八项规定”结合起来,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发挥各级党组织在中国能建业务转型、国际业务优先发展、深入推进内部改革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企业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