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填补低碳管理技术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21

中国石油管道公司低碳研究成果“油气管道运营低碳管理”获第二十九届全国石油石化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优秀成果(行业部级)二等奖,填补了国内油气管道行业低碳管理技术空白。

这项成果为业内开创性研究,首次建立了国内油气管道运营碳管理体系、油气管道运营企业碳排放核算方法,以及节能低碳解决方案,在推动行业低碳发展的同时,提升了管道公司低碳节能管理水平。通过这项研究,2015年管道公司科技中心作为长期技术支持单位,纳入国家发改委油气行业低碳专家智库,为国家和行业制定后续系列低碳政策和标准提供技术支持,持续为公司争取行业低碳发展话语权。

低碳研究组是国内较早、油气储运行业内第一个从事低碳研究与咨询服务的专业力量,在国家和公司层面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