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齿轮传动系统助力太空“胜利之吻”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21

“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发射,并且实现交会对接,标志着我国全面进入空间实验室和空间站研制阶段。而这其中,也有中国航天科工十院“群建力量”为“太空之吻”助力。

此次十院群建精密配套的产品为齿轮传动系统。在载人航天工程对接机构中,该产品是最关键、最重要的系统之一。齿轮材料强度、齿轮的加工精度、材料的环境适应性等都直接影响到对接机构的工作性能。

为保证圆满完成此次任务,公司始终秉承“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从人、机、料、法、环、测等环节对项目进行质量策划。为保证产品百分百合格,在齿轮生产过程中,公司从原材料入厂、生产加工、成品检测等各个环节入手,严格过程控制,不放过任何隐患。

作为航天系统专业从事高精密齿轮传动机构研发与制造的单位,经历从齿轮材料选取、工艺流程设计、关键技术攻关、产品验证等过程的反复试验,群建精密最终成功完成9大类126个品种齿轮传动部件的研制任务,解决研制中的许多前沿性和关键性技术难题,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了“天宫一号”、“神八”、“神九”、“神十”等的成功对接。

群建人同属航天人,作为祖国航天事业发展中的一小份子,群建人热爱航天事业,秉承“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不动摇,立志为航天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