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举办双创项目路演 展示专有云双创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21

10月18日,在全国双创活动周的最后一天,中国航天科工在京召开专有云双创周主题会议,集团公司各路创客开展了“种子培育池”双创项目路演、展示了“产品孵化池”双创项目培育成果。会上决出的优胜双创团队现场签订投资意向协议,将航天科工专有云双创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活动中,8支创客团队携“种子池”项目进行路演,其中包括被誉为“孙悟空的火眼金睛”的光谱成像微系统、立志在市场上闯出新天地的微小型涵道风扇式无人机等。

目前,航天科工正在企业内部大力推行专有云双创工作,实施“创意池、种子池、产品池”计划。年轻创客如果有好的想法,可以往“创意池”中填补,然后集思广益,待创意获得认可后就转移到“种子池”,直至项目成熟转入“产品池”。

会上,二院206所的创客高宝龙、三院35所的创客李素敏、航天通信沈阳新乐公司的创客吕良臣,就分别展示了各自团队的“产品池”项目成果。这3个成果在国家双创周期间代表集团公司参加展览,获得了国家领导的高度关注。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很‘潮’,这本身就是一种创新。”集团公司领导对航天科工首次开展内部双创项目路演比赛表示赞许。并指出,创客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适应新模式;集团公司有关单位和部门则要健全双创机制,抓好落实。最终,要通过“铺天盖地的双创活动”,出成果、出效益、出人才。后续,集团公司还要进一步加强线上双创平台建设、加快构建高效双创服务体系、做好资金保障和项目培育工作,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做好专有云双创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