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参与研制的国内首艘科研船成功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24

日前,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508所与北京中航天卫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航科001号”科研船成功投入使用,圆满完成了高分四号辐射定标试验、动目标视频成像跟踪试验和超分辨率成像试验三项遥感试验任务。

508所研制的自动气象站和光谱仪等仪器设备均是首次参加海洋外场试验。该所技术人员解决了大量现场安装调试等技术难题,以适应船载海洋环境并实现精确测量。这是国内首艘科研船首次参加外场试验。

“航科001号”科研船长40米、宽8米,配备无人直升机起降平台、实验仪器舱、船载探测器观测台等,目前已经具备近海、远海试验能力。同时,科研船将开展海上回收试验和打捞作业训练以及无线标位标定、海水染色标位等单机真实海况测试工作,为海上回收全过程进行系统试验和测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