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同舟工程”健康扶贫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24

10月20日,中国石油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启动“同舟工程”健康扶贫项目。这是中国石油实现精准扶贫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中国石油开展健康扶贫的一次创新探索,更多重大疾病贫困患者将通过此项目受益。

2016年,中国石油设立100万元专项救助资金,用于帮助改善横峰县医疗状况,尤其是帮扶急难病患贫困群众。“同舟工程”健康扶贫项目启动后,将重点救助18岁至50岁重大疾病贫困患者,还将在横峰县人民医院成立“天使之家”,为贫困大病患者多方对接社会救助资源,减轻患者医疗负担,同时对患者开展心理疏导工作,重树生活信心,提高治疗效果,充分发挥项目多方参与、优势互补、协同作战的合力效应。

中国石油作为国家重要能源骨干企业,在扶贫帮困支持公益事业方面有着优良传统,共承担10个国家级贫困县的扶贫任务。“十二五”期间,中国石油在横峰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500多万元,用于修建“致富路”“幸福渠”“安全饮水工程”等基础设施,大力改善了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今年9月,中国石油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横峰县人民医院共同借助腾讯“九九公益日”筹款平台募集善款,共动员4000多名横峰县社会大众参与捐赠,最终众筹善款34万余元。至此,“同舟工程”健康扶贫项目资金已达134.07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