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24

10月24日获悉,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公司实际,研究讨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主持会议,党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针对性,是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企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要继续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公司领导人员必须时刻谨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要求,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强化问题导向,认真落实中央巡视组、国家审计署和国务院派驻中国海油监事会的整改要求,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提出了四项具体举措:

一是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相结合,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建设,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员工自豪、让同行认同。

二是把落实会议精神与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将学习内容纳入党员干部的培训计划。

三是把贯彻会议要求与抓好公司年度重点党建工作相结合。党组切实承担好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司党建工作,抓好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抓好公司党组巡视整改落实,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和宣传部门要做好重点工作。

四是将公司党的建设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加强党建工作谋划。加强党建工作专题研究,继续编印《党建工作年报》,强化海外党建,抓实基层党建,各所属单位党委大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

又讯 10月17日上午,杨华主持召开2016年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第37次领导工作例会,深入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会的重要部署。会议要求,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公司党建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建工作与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大力推动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