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开通广州-马六甲直航航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25

日前,南航开通广州—马六甲直航航班。这是中国大陆直达马六甲的首条航线。马来西亚马六甲洲首席部长依德利斯、交通部长林万峰、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以及南航营销委主任郭建业出席了在马六甲举行的首航仪式。马六甲州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广东重要的合作伙伴。广州-马六甲航线的开通,将积极服务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切实为中马间合作交流搭起出行更便捷的空中通道。

服务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促中马沟通交流新发展

南航广州-马六甲航线计划于2016年9月起运营,每五天一班,采用空客A319型客机执飞。

马六甲位于马来半岛南部,濒临马六甲海峡,地处亚洲与大洋洲、印度洋与太平洋的“十字路口”,是东西方历史文化交融的独特魅力城市。600多年前,中国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五次驻节马六甲,在当地留下了三保庙、三保山等名胜古迹。此外,当地还保存了众多别具特色的文化和历史遗迹,如圣地亚哥古城门、圣约翰城堡、圣彼得教堂、红屋等。2008年,马六甲市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广东省与马六甲州在经贸、旅游、医疗、文化等领域已开展了富有成果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了临海工业园等重点合作项目建设。

近年来,马来西亚一直是中国在东盟第一贸易伙伴,中国也连续多年是马来西亚第一贸易伙伴国,在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形势下,中马合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目前,南航已开通了由广州和长沙等地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沙巴、槟城等地定期航班,每周单向42班。今年3月1日,马来西亚进一步推动旅游业,为中国游客提供电子签证与免签政策。马六甲州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马两国航线的进一步加密、签证政策的进一步放宽,未来中马之间的互访人数还将迎来大幅增长。

航班基本覆盖东南亚重要城市 “一带一路”航班量居国内首位

南航总部所在地广州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拥有从中国飞往东南亚的天然地理优势。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南航将借助自身密集的国内航线网络,进一步完善东南亚与南航欧美日韩等国际航线的衔接,将广州枢纽打造成为马六甲前往世界各地的最佳中转点之一。目前南航已成为中国大陆到东南亚区域最大航空承运人。

数据显示,2015年,南航在东南亚航线承运近427万人次,同比增长31%。在2016年的夏秋航季,南航广州已开通东南亚航线20条、每周单向班次超过230班,基本实现了对东南亚重要城市的全覆盖。9月起开航的马六甲航线将成为南航抢占先机、深耕东南亚市场的新布局。

2016年夏秋航季,南航在“一带一路”沿线38个国家和地区的71个城市开通了166条航线,每周投入954个往返航班,航线数量增加8条,航班量增幅8.3%。

目前,南航从广州出发的航线网络已覆盖除南美之外的全球27个国家46个城市,其中仅国际和地区航班每周最高就达到432个往返,在“一带一路”所涉及的区域,南航无论是航班频率、通航点数量,还是市场份额都在国内航空公司中位都已居于首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