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鞍钢楷模”正式发布 “当代雷锋”郭明义当选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27

日前,鞍钢集团举行首届“鞍钢楷模”发布表彰大会,10个“敬业爱岗楷模”、8个“崇德向善楷模”、14个“鞍钢楷模”提名奖、两个“鞍钢楷模”特别奖各归其主。

为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弘扬鞍钢英模文化,充分展现鞍钢集团广大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今年3月,鞍钢集团公司党委决定启动“鞍钢楷模”评选,在鞍钢集团全体职工中评选表彰“鞍钢楷模”。鞍钢集团各单位经过逐级遴选、层层审核、党委会讨论、择优推荐等程序,向鞍钢集团公司活动组委会推荐了83名推荐人选。

在当天的发布表彰大会上,“当代雷锋”郭明义、全国“时代楷模”李超被授予“鞍钢楷模”特别奖。隆重发布了经过职工广泛推荐、层层遴选审核、媒体公示监督、民主投票评选等程序评选出的18个首届“鞍钢楷模”,其中,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环境与资源所鞍钢含铁固废处理与综合利用技术研发团队项目组长于淑娟、鞍钢矿业集团设计研究院材料研究所所长宋仁峰、鞍钢股份炼钢总厂连检三作业区电气点检员林学斌、攀长特技术中心高温耐蚀合金研究室研究员方轶、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钒钛冶金研究所所长孙朝晖、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炼钢部工程师金百刚、攀钢钒轨梁厂首席工程师陶功明、鞍钢股份热轧带钢厂1780生产线丙班作业长张福多、攀钢钛业公司钛冶炼厂冶炼作业区冶炼丁班倒班作业长张超、鞍钢股份能源管控中心汽机作业区电动鼓风机班班长刘加纯10名同志荣膺“敬业爱岗楷模”。10名“敬业爱岗楷模”来自鞍钢集团生产、科研、检修、服务等多条战线,他们追求崇高职业理想,苦练技能本领,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攻坚克难,创新创造,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为鞍钢打胜“两大攻坚战”做出了重大贡献,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重要引领示范作用。

攀钢综合服务中心东风管理所党总支二支部副书记丁爱谱、鞍钢矿业集团东鞍山铁矿铁运作业区电机车点检员孙利东、鞍钢股份炼焦总厂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房洪瑾、攀钢汽运公司二车队汽车电工徐刚、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设备保障部热轧设备作业区巡检员谷松、鞍钢股份质量检验中心成品检验一室西部分室检验员姜静、鞍钢集团综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矿渣开发公司矿渣作业区甲班翻罐工孙宝江、爱心接力三人组(鞍钢集团工程技术发展公司重机公司灵山机械厂退休人员姜惠学、刘桂芝、巴力)获“崇德向善楷模”荣誉称号。他们守护道义、追崇美德,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做谨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践行者,作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而甘于牺牲的奉献者,树立了新时期的道德标杆。攀钢西昌钢钒炼钢厂连铸作业区首席操作师刘关洪等14名同志获得“鞍钢楷模”提名奖荣誉称号。

越是在企业困难时期,越是要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鞍钢集团党委表示,“鞍钢楷模”是道德领域授予鞍钢职工的最高荣誉称号,具有权威性、先进性、示范性和强大的引领力。该公司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向“鞍钢楷模”学习,在全集团形成敬业爱岗、创新创效、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最具国际竞争力的跨国钢铁集团、成为中国钢铁行业的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要求各级精神文明组织要以首届“鞍钢楷模”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鞍钢楷模”学习宣传活动,创新形式、注重实效,丰富内容、完善机制,把“鞍钢楷模”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干部职工的生动实践。

据悉,鞍钢集团党委将把“鞍钢楷模”评选表彰活动打造成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品牌,每三年开展一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