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公司开展“大爱中盐·温暖乡童”扶贫公益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27

10月20日,结合年度对口扶贫地区调研慰问工作,由中盐公司主办的“大爱中盐•温暖乡童”扶贫公益活动在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集义镇九年制学校开启第一站征程,向对口扶贫地区的学校捐赠了定制的冲锋衣、文体办公用品等物资。公司党委副书记史正江出席活动,并到对口帮扶的县乡进行调研慰问。 

活动中,为保证捐赠物资能够切实发放到每个受助学生,志愿者提前收集了每位学生的身高、体重及学籍号信息,联系工厂量体裁衣,定制了446套防风防雨、保暖透气的冲锋衣。在发放过程中,志愿者与学校老师一起认真核对受助者身份信息,捐赠结束后,将在网络上公布物资捐赠信息签名册,做到公正、公开、透明。

史正江在活动仪式上向孩子们送上了美好祝愿,鼓励同学们要自强自信,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社会关爱。史正江还表示,延安是我党和军队的根据地,勤劳勇敢的老区人民用生命和鲜血哺育了中国革命。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中盐公司同样有责任回馈、扶助老区人民,帮助他们搞好教育、脱贫致富。同样,这样的活动也有利于中盐公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中盐志愿者走进延安,亲眼目睹、亲身感受“延安精神”,凝聚力量、振奋人心,激励职工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助力企业转型发展、提质增效。

活动结束后,史正江在县乡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集义镇桌里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到田间地头了解特色农产品产量和销售情况,验收了由中盐公司资助的“亮化工程”建设情况。

为落实好公司董事长李耀强同志在宜川调研时提出的“花椒产业扶贫”思路,史正江还与当地同志围绕如何帮扶宜川县搞好花椒种植、提升花椒附加值工作进行了专题座谈,共同探讨了下一步花椒产业的深度发展,切实帮助当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