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在印尼首个投资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27

10月25日,中国电建在印尼投资开发的首个项目——明古鲁2×100MW火电项目开工典礼在印度尼西亚明古鲁省首府隆重举行。明古鲁省省长哈吉·瑞度亚·马克提博士,中国驻棉兰总领馆领事刘卫国,中国电建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盛玉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能源矿产部、港务公司及当地政府、商会代表,印尼合作方印达公司、承包商以及其他企业代表出席了庆典仪式。

马克提代表印尼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电力资源的开发对明古鲁具有重大的意义,“没有电力,就没有工业;没有工业,就没有就业”。明古鲁项目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要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为苏门答腊岛提供优质的电源及稳定的电网,促进明古鲁地区旅游业和工业的进步,从而带动当地社会和经济的快速发展。

刘卫国代表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对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表示:电力短缺制约了印尼的经济发展,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印尼政府已经制定了中长期电力需求规划。希望中国电建能够在印尼树立起良好的企业形象,积极承担并履行好社会责任,实现合作共赢。

盛玉明表示:明古鲁项目是中国电建在印尼市场化竞争条件下获得的第一个火电投资项目,也是明古鲁省目前最大的投资建设项目,中国电建海投公司将全力以赴,努力将项目建成为精品示范工程,如期实现发电目标。本项目参建企业均为中国电建内最优秀的企业,其中,中国水电建设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将负责项目EPC总承包建设,河南电力勘测设计院将为项目提供设计。

据了解,印尼明古鲁燃煤电站项目由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向全球公开招标,由中标人以“建设—运营—移交”(BOT)方式进行投资建设。2015年8月,中国电建集团旗下海外投资公司持股70%的中印尼合资企业中标,并于同年11月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签署协议。

印尼明古鲁火电位于印尼苏门答腊岛明古鲁省。项目投产运营后,将大力改善苏门答腊岛缺电的现状,促进当地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推动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