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全力做好长征五号特级保供电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28

我国最大推力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预计于11月择机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实施首次发射任务。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此次火箭发射的电力保障工作,于日前在海南启动特级保供电准备工作,全力确保文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重要客户可靠供电。

南方电网公司全面梳理总结“长征七号”保供电工作经验,编制完善保供电总体方案和各专业子方案,初步建立起航天发射保电长效机制;专门成立技术工作组,开展电网扰动引起电压暂变问题的研究,切实解决电压暂变对用户的影响;已完成第一轮次设备特巡特维和保电场所风险评估,改造73处配网线路。

下一步,南方电网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文昌航天基地沟通,收集客户重要保电设备和对电压闪变敏感设备清单,并制定防范措施;同时要求客户配置自备应急电源,动态做好设备运维,特别是在强台风“莎莉嘉”、雷雨等自然灾害过后,对线路设备及时做好消缺和运维,为火箭发射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