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514所成功破解稀有材料测试难题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28

日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514所研制的真空材料放气率测试装置实现商业化应用,其测试结果受到用户的高度认可。

微小放气率测试技术对评价和选择真空材料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然而,在实际测试中,往往需要大面积的样品进行试验。

例如,采用原有体积为10升的不锈钢容器测量放气率比较小的特殊材料时,根据计算,要求样品的表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

这在实际测量中是很不现实的,也给客户带来了极大不便,特别是对于一些稀有材料,基本上不可能取得100平方米这么大量的样品。

514所真空事业部研发的真空材料放气率测试装置,对样品表面积的最低需求仅为约5平方厘米,相当于1元硬币一个面的大小,成功解决了特殊稀有材料在真空条件下材料放气率的测试技术难题,受到用户的追捧。

该设备已先后为30多家军工单位及科研机构提供了测试,完成了100多种特殊材料放气率测试工作,为应用单位选择真空材料和正确估算器件寿命提供了关键数据和分析方法,也为该所开辟了材料放气率测试商业化路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