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获南堡35-2油田评价发现优质储量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28

10月25日,记者从中国海油所属渤海石油研究院渤西开发室了解到:具有评价性质的调整井A34井在馆陶组钻遇20米的油层。在油价低迷时刻,渤西人为国庆献上了一份“迟来”的大礼:A34井的成功评价,将会为南堡35-2油田增加8至10口调整井,预计可增加日产600-850立方米。

新增优质储量的发现来之不易。已开发十余年的南堡35-2油田具有典型的“边、薄、稠、水”特点,开发挖潜难度巨大。自2014年以来,秉承做精做细的理念,渤西开发室通过“逐井逐层”找潜力、“一丝一缕”抠细节的“钉子”精神,逐渐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挖潜思路和方法。以大量动态资料的精细研究为基础,开展低阻油层再研究,对沉积物源方向做出精准的判定,寻找优势沉积区域,落实储层认识。通过两年不懈努力,对馆陶组的成藏模式有了新认识,最终提出利用明化镇组调整井A34加深兼探馆陶组,落实馆陶组构造储层,挖潜馆陶组潜力的想法。

在低油价寒潮中,渤海石油研究院一直在努力践行为公司“提质增效”的使命,渤西开发室在继歧口17-2、埕北、渤中26-3等油田的挖潜成果之后,又在南堡35-2油田有新的斩获,无疑会激发全体研究人员的士气和热情。今后渤西开发室将继续立足“老油田”,秉承“做精做细”理念,不断开展技术创新,提升科研水平,为老油田的“柳暗花明”寻求一条条“通幽曲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