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研总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16-11-01

2016年10月31日上午,有研总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赵晓晨主持,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全文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对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明确了要求。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全党的高度共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把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反腐败的一系列做法、经验用制度固化下来,必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科学化。

党委书记赵晓晨指出,认真学习领会好、坚决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到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六中全会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明确了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思想理论武装的重要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充实学习计划和方案。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和指导所在党组织及联系点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指导做好本职工作。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要按照六中全会作出了关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的决定,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意识,强化对党章党规的尊崇,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坚决落实中央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为有研总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三是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力做好巡视整改等一系列整改工作,抓好提质增效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提出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要谋划好明年以至“十三五”时期的工作,争取在各个方面有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