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气东输正式实施集中监视管理模式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01


平静有序的西气东输上海生产调度中心

  截至10月30日,西气东输正式实施集中监视管理模式19天。

  9月28日,西气东输“关于实施集中监视管理模式的请示”获天然气与管道分公司批复。批复充分肯定了西气东输在开展集中监视管理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效。10月11日,西气东输根据批复下达《正式运行实施集中监视管理模式的通知》。

  批复明确,西气东输生产调度室对所属管道与站场的设备设施进行异常状态的集中监视,是对北京油气调控中心远程集中监控的补充。西气东输应在保障管道安全、可靠运行的前提下实施集中监视管理模式;西气东输上海生产调度中心应做好集中监视的相关工作,并保证数据传输正常,报警信息及时、可靠、无遗漏,保证管道安全运行;西气东输各场站应做好运行操作、集中巡检、维护维修、异常状态确认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同时保证站场工作人员通信畅通,确保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和西气东输上海生产调度中心指令下达通畅。

  今年年初以来,西气东输在138座输气场站和437座线路截断阀室试运行集中监视管理模式,取得设备故障信息发现及时、设备故障处理及时、设备维护保养关卡前移可靠性提高、系统功能不断完善、通过“以修代训”使场站员工能力和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的5项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