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设计我国高寒地区首座现代化公铁两用桥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01

10月30日上午,首列火车顺利通过新建滨北线松花江公铁两用桥,标志着由中国铁建铁五院勘察设计的我国高寒地区首座现代化公铁两用桥正式竣工通车。

滨北线松花江公铁两用桥位于哈尔滨东站和新松浦站之间,于2014年4月15日开工建设,工程全长8.5公里,上层为公路桥,设计时速为60公里;下层为铁路桥,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在设计中,铁五院针对钢结构在严寒地区的关键构造处理、材料力学性能以及低温焊接工艺等展开科研攻关,多项改进措施的成功运用,填补了国内相关规范空白,也为今后在高寒地区建造同类桥梁提供了借鉴。

据了解,滨北线松花江公铁两用桥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我国高寒地区第一座现代化公铁两用桥,也是黑龙江境内最长的跨松花江公铁两用桥,对打通滨北线的运输瓶颈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