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办第五届中阿能源合作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01

10月25日至26日,由国家能源局和阿拉伯国家联盟主办,中国能建集团电规总院等五家单位承办的第五届“中阿能源合作大会”在京召开。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沙特阿拉伯电力部副部长萨乐•阿拉瓦吉出席论坛并共同签署主论坛闭幕公报。电规总院在大会主论坛发言,并负责电力分论坛组织工作。

在以“如何建设能源丝绸之路,推动中阿能源合作”为主题的主论坛发言中,电规总院负责人表示,当前中阿能源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建议在中国国家能源局和阿盟主导下,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共同研究制定多、双边能源合作规划,积极开展电力项目合作,大力推进核电和新能源领域合作。中方应本着开放的精神,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电力建设的成功经验分享给阿盟,电规总院将积极参与相关研究,为中阿能源领域合作做出贡献。

电规总院承办了以“中国与阿盟电力合作前景展望”为主题的电力分论坛,并作了“中国电网互联介绍”主题发言,指出中国在电力规划、工程设计、建设、运行以及维护等方面都具有丰富的经验,电力装备制造水平居世界领先地位,中国和阿盟国家在上述领域将有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

据了解,本次会议包含油气、电力、金融、核电、新能源等议题。来自中国及阿拉伯国家联盟成员国的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国际组织和金融机构等共300余名中外代表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阿能源的合作前景以及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