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销售公司非油业务稳健发展 利润增幅达15%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02

中国石油销售公司的非油业务运行10年来,逐步驶入稳健发展新阶段。今年前9个月,非油业务利润增幅达到15%,成为销售业务提质增效不可或缺的贡献点。

销售业务立足于打造“人·车·生活”生态圈,提升服务品质,丰富客户体验,非油成为销售业务服务增值的一个重要环节。历经10年持续打造,目前非油业务遍及全国各个省份,便利店门店达1.7万座,覆盖中国石油8成以上的加油站。特别是近年来,通过不断开展业务创新,善用激励机制,以及油非互促一体化营销,促进了便利店业务快速发展。

面对好策划,市场自己会说话。非油业务大力开展业务创新,便利店产品经营达22大类。其中,开创性推出厨房工程,与中粮等国内规模实力强的粮油公司强强联手,在便利店重点推出放心厨吧,商品包含米面油奶等8个种类,走进百姓日常生活。

善用激励机制,营造现场氛围,是销售企业推进非油业务的重要抓手。昆仑之星车辅系列销售竞赛,主打玻璃水、防冻液、尿素水溶液等产品,今年前9个月同比收入增幅达138%。近两年来,销售业务油卡非润互促,实现一体化营销,也带动了非油收入的增长。新上线的“10惠”活动运行以来,进一步扩大了中国石油加油站品牌影响,带动了油品销量和便利店收入的双提升。

除便利店外,非油业务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项目,汽车服务、高速公路服务区、自有商品等共同构成了非油业务新格局。围绕“人·车·生活”生态圈,销售业务大力引入的汽服业务的目前达到200多个门店,个别旗舰店可实现买车、保养维修、救援、二手车回收等与传统4S店类似的多项服务。自有产品福建武夷山包装饮料,源自武夷山水源地优质矿泉水,瞄准3元到3.5元之间的价格空白带,实施精准营销,获得客户青睐。高速业务被定位为下阶段非油领域的拓展重点,通过开拓食宿、地磅等服务,满足客户相关需求。

中国石油非油业务屡获业界肯定。继长春普庆、上海振兴等加油站2015年荣获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颁发的“金牌门店”荣誉外,贵州销售开创的提篮销售获当年行业营销创新大奖。此外,安徽销售盛先会、重庆销售徐剑、青海销售薛林娜、云南销售张艳芬4位店长荣获2016年度“CCFA金牌店长”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