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全面参与国家智慧城市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6-11-02

近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与贵州省铜仁市人民政府在总局北京产业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总局将以地理信息产业作为切入点,与铜仁市政府开展在智慧城市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及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深度合作。

国家智慧城市是通过综合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整合信息资源、统筹业务应用系统,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新模式。建设智慧城市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新型城镇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十二五”以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在地理信息、地下管廊、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了较强的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目前总局已经加入国家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企业联盟。依托转型升级发展起来的新兴产业优势,总局参与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启动的首个“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理试点”山东德州地下管线综合管理项目;与安徽宿州、湖南株洲签署了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并早在2013年就已入驻浙江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在推进德清农村污水治理、美丽乡村建设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步,总局将进一步发挥冶金地质综合优势,全面融入国家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战略,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中央企业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