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02

10月28日上午,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许宪平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会议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集团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许宪平同志首先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全会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的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对确保党始终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的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全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深远的意义。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奋发进取,进一步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切实做好思想理论准备工作、组织准备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许宪平同志就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作为央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维护中央权威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我们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最大、最基本的政治原则。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在集团各项工作中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作为央企,集团担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既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的政治力量也是重要的物质基础,要加速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这是每一位党员最基本的政治责任。

二是集团各级党委、班子成员和每一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政治定力上要主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定党的信仰、信念,在任何困难、风险和干扰面前都不忘初心。在担当精神上主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担当尽责。在为民情怀上主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工作方法上主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议大事。在敬业精神上主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术业专攻、勤勉奉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殚精竭虑、不懈奋斗,为把我们集团做强做优做大努力奋斗。

三是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尤其要认真学好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一条一条地学习,一条一条地领会,一条一条地对照检查,一条一条地整改,要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特别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等方面做出新的努力。

通用技术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