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轻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03

2016年10月28日,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中轻集团召开了“增强四个意识 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与会同志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中轻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衷心拥护,决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实现中轻集团做优做强做大科学发展的战略目标。

10月31日,中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鄂生主持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陈鄂生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深刻领会全会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责任,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陈鄂生强调,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需要把握好四个关键。一要增强核心意识。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实践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是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新实践、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

我们要认真领会,大力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六中全会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新情况新特点,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就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12个方面作出规定、提出明确要求。准则既是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也是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形成的一系列举措的系统化,是我们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具体体现。三要强化党内监督。党内监督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永葆党的肌体健康的生命之源,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强化新形势下的党内监督作出顶层设计,为加强和规范党内监督提供了基本遵循。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是全党的任务,必须全党一起动手。我们必须认真领会,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四要坚持领导带头。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作出示范,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和主要领导,务必清醒认识自己岗位重要性,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陈鄂生要求,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集团公司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尽快研究出台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要把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对国有企业的各项要求有机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推进集团公司深化改革进程,推动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11月1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了在京直属企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思一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同志的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的重要讲话精神。中轻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在京企业党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马思一就全面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每个党委中心组要召开专题学习会,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贯彻落实。二是以会议精神指导各企业“两学一做”和党建工作。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推动集团公司全面深入改革发展。要在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中,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党的建设工作中。三是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中轻集团又好又快发展而继续奋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